山峦,港湾与星星
原笔名:叶凉七
感谢一切喜欢

寄信予你

#2018米英高考应援#

#为高考加油#

#6,8/19,00#

文:叶凉七。

阿尔弗雷德第一人称书信体。

---start----

亲爱的亚瑟,近来如何?

罗莎之前电话说你现在住的地方连网络接收都不大好,你整日也忙的焦头烂额。我本来想等你闲下来后再和你联络。但我家老头子突如其来一个消息,硬是把我扔到了西北的一个什么产业地训练,连电话都是老式家庭座机。

我才来刚到一个多星期,连附近的路都还不怎么清楚。刚从外面跑了几圈回来,趁着管家还未休息,问了仅剩不多的信纸,照着罗莎之前给我的地址,给你下写这封信。

自毕业来,我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过你了。伦敦又是雨季,希望你出门不会像我一样冒冒失失的忘记带伞,淋雨的感觉实在不很好受。

我住在一个老庄园里,每天的任务便是考察和读书写报告,窝在乱七八糟的书房里听外面嘈杂的蝉鸣,总是很想你。不过要是我也能养成你那种坐下可以十几个小时都不动弹的性子,恐怕我的便宜老爹嘴巴都要笑咧开了。

虽然这种平淡安静的地方一向不是我的风格,但是我想你应该会很喜欢,这里像你曾经提起等老了想要去的地方。树很多,夕阳也很好看,前两天我让管家采办的时候给我带了花种,再过两年,蔷薇和玫瑰应该就会长得很漂亮了。

离这边不远的地方还有小学,不过学生也不多,有几个捣蛋鬼总是跑来,昨天差点踩上我种的那片花地,罚了他们昨天份的棉花糖。有个叫彼得的小男孩老是追着那个扎羊角辫的女孩扯辫子,每次他们哭闹起来几乎要震痛我的头。你小时候是什么样的呢?英式短裤和棒棒糖?喜欢小熊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吗?只有你看过我的童年照我却不知道你的也太狡猾了亚瑟,如果回信的话我希望你能给我寄一张。

当然,反对意见不予接受。

时间过得真快。还有一个月新学期就要开始了,菊接了你的位置当了会长,托这个福,我的事情也少了很多。
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在准备文史老师苛刻的论文,我记得我的论题是英美关系的变迁,你写的是维多利亚时代。那个时候虽然乏味,偶尔还要照顾烂醉的你,但是吵吵闹闹嘻嘻哈哈的快乐,比现在一个人瞪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点要好上太多。

最近在学着听古典乐,谢天谢地我爹还留给我一台老式留声机(你看见这个东西会不会直接尖叫?)。撇去他大概想把我培训成一个衣冠楚楚的上流绅士最好是柯克兰刻印版的嫌疑,百般聊赖的夜晚听听钢琴曲还是挺好的。

你喜欢哪些作品来着?我好一一找来听,先说好,约翰道兰德的话就太狡猾了。我已经连着听了三天的绿袖子,似乎那位国王满溢的爱意也要传染给我了。

你知道的,我一向不擅长说话,但是如果你看的下去,喜欢亚瑟柯克兰这件事我写几页纸也可以。习惯了你在身边的时候,现在真的非常非常不习惯。一想到你的身边围着我不知道的什么人,万一又喝醉在哪家酒吧,没有我跑去接你的话,该怎么办呢?

距离真是个讨厌的东西。不过先申明,我可不是什么爱吃醋的小气鬼,但是如果以后你的回信上会有什么陌生人的香水味或者酒气的话,我保证第二天一定会杀过来找你。

以前想到夏天我就非常开心,有冰淇淋薄荷还有大海和你,可是现在我只希望这个夏天赶快过去。你还有多久回来呢?还是说你打算就此在英国发展,我一直都没有听到你的想法,回信的时候希望你可以提及或者电话联系,号码之后我让罗莎给你。

写到这里我也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了,纸短情长,望你原谅,今晚的雨实在让我措手不及,下次我一定找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给你写信。

快点回来吧,亚瑟,两个月之后我要是见不到你,反正学分也差不多修完了,offer也拿到不少,我只好提前找我的老爸,托他让我提前毕业跑去英国见你啦。

PS:如果这封信哪里有什么奇怪的划痕,请你一定原谅,刚刚那场倒霉的雨淋的我一直在打喷嚏。

始终等待你的阿尔弗雷德。

---end。

试了试书信体,以前很喜欢看长腿叔叔,一直也想尝试一下,毕业季也感觉适合。
感觉阿尔是嘴上快但是写下来却笨拙害羞很多的类型所以比较吃力,写下来倒有点少年怀春了,但是还是希望那种青涩笨拙的小爱恋能够传达到吧。

给2018高考生的加油文,请奋力前行吧!即使现在在不安,等待,又辛苦,但是请相信,属于你的马上就会到来了。

正如米英,即使毕业有分离迷茫,但是只要怀揣梦想,你始终会有前进的方向。

希望你们都可以,收获最好的结局。

评论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也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