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峦,港湾与星星
原笔名:叶凉七
感谢一切喜欢

Sweet Sixteen.

学院米英设定。


文:叶凉七。



无脑恋爱喜剧,注意避雷。


--start--



要我说,就算是老天注定青春只有堆过头顶的课本和飞扬的试卷,我也要让这灰色枯燥开出鲜亮的花朵。要问为什么,年方十六,正是少年意气时。


“我说,昨天开会眉毛光在我面前就提了十二三次你的名字,”弗朗西斯懒懒的撑了下巴看着面前吃着汉堡毫无半分优雅可言的少年,露出没救了的眼神。


“诶,亚瑟这么喜欢我啊,太受欢迎真困扰啊。”阿尔弗雷德说得吊儿郎当,脸却已经从那堆食物里抬起来,一对蓝眼亮晶晶的,“他说什么了?”


“也没什么,不过七八次问候了你的身体部件外加三四次关心你的健康,生怕你出门踩不到个钉子夹不到手什么的。”


“................”


w学园的学生会会长和篮球队队长是对冤家,这件事若你俯在哪位同学朋友耳边当做什么秘密说出大多是要被施以一个大大的白眼再赠一句“谁不知道啊。”若是个女孩子,也许还会缠你回答是琼斯派还是柯克兰派,确认个敌友关系再考虑是否要来个深入交流了。


你可能会觉得这太小题大做,w学园学生总计虽不过两百余,但两个学生能掀起什么风浪?那你可就想错了,这两位同学可都并非什么普通人物。w学园素来秉承学生至上的理念,校规基本都由学生代表共同投票再认定,这也并非松散培养,这本就是个贵族学校,学生来自世界各地且出身不凡,除了教授知识还兼具各色兴趣爱好,插花表演茶道武术音乐绘画等等自是不必多说,就算你想来一个模拟二十四小时在家状态简称家里蹲的部门,只要得到学生会批准学校也可以给你通过。


意思就是无论什么东西只要学生会不同意基本相当告吹,而进入学生会成为学生会会长也成为许多学生的目标,今年的冠军便是我们二年级在读的亚瑟柯克兰同学。从众多高等年级生中获得这个位置本就不易,而亚瑟几乎算得上面面俱到处处完美无可挑剔。


品学兼优,出身于英国的贵族世家加之优秀的领导力,温文尔雅的绅士不管走到哪都受人欢迎,即便是最简单的白衬衫穿在他身上也足以让少女们脸红心跳,除了在管理方面有那么些许严苛而被男生们吐槽为“恶魔柯克兰”也丝毫不影响这位先生的人气。


当然,是在阿尔弗雷德到来之前。


充满美国式朝气的大男孩比柯克兰小一届,青春洋溢的笑容和平易近人的性格让他很快在学园里获得不少人气,在加入篮球队后更是粉丝大增。虽然看上去有些玩世不恭,成绩却也是年级前五稳坐的,比起如高岭之花的柯克兰会长阿尔弗雷德更像是一个活生生的校园明星,而要说起这两位的纠葛,简直是令人摸不着头脑,若要用一个词形容大概是一见钟情....不不不,应该说是,一见成敌。


据当事人周围的朋友们描述阿尔弗雷德同学在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就与学生会会长结下了梁子,原因很多,例如阿尔弗雷德回校时被巡查的会长当成小混混批了一顿还记了大过,或是谈论会长坏话被听见,抢走了本来喜欢会长的女生云云。说法千花百种唯有从开始就看对方不爽这点是不变的,这种互相挑刺吵吵闹闹的情况愈演愈烈,除了被许多人感叹原来这两个人也有这样一面之外倒又多了批爱看他们斗嘴暗自讨论攻受的女生。


“今天弗朗西斯和我说你开会时也惦记着我,”主人公之一的阿尔弗雷德同学正坐在长椅上懒懒散散的和爱人聊着天,“昨天晚上亲你亲的过分,生气了?”



“你听他胡说什么。”学生会长放下处理事务的手机转过身来,懒得理对方明了要索吻的目光。两个白水火不容的人亲密的坐在一起,这幅场景我想无论是谁看见都会吃惊到掉下巴,不过会长现在脑子里只想着明天如何对付弗朗西斯,昨天阿尔弗雷德抱着他在宿舍楼下亲了半个多小时冷风吹得连手都觉得僵,可怜我们学生会长日日操劳还要受小男友如此折磨,心里没火才奇怪了。


“那我今天还看见有人给你递情书,”琼斯同学首先兴师问罪倒打一耙,“那个女孩给你递了五次情书你还对她笑。”


“这是礼貌,你还不是接了啦啦队队长送的水。”亚瑟下意识反驳完才感觉这话显得自己太小气,中了对方的圈套,便再次低头去看他的手机。


“我不是好好拒绝了吗?”阿尔弗雷德只觉得好笑,看对方没什么反应又叹了口气,索性一只手抬起靠在椅栏上恰好揽住他的爱人。


“所以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公开啊。”阿尔弗雷德瞧他微微垂眼,长睫毛和绿眼在夜色路灯下显得真是好看,要知道我们的学生会会长脸红的景象可是非常难得。机会来了,男生凑上去为爱人的不专心落一个惩罚,在离左边脸颊还有两公分左右时被不留情面的拦截,绯红从脸颊蔓延到耳根的会长大人瞪了他一眼,


“要是被别人看见怎么办?笨蛋。”


“有什么关系嘛。”琼斯心里想着我追了你整整一年而且这可是我们两个的秘密基地还是晚上怎么可能有人,看见爱人的模样又只好退而求其次握住了他的手,偷亲失败的挫败感随着一点点埋怨掺杂在话语中简直如大型犬撒娇。


“好不容易追到手还不能公开........我真是失败啊。”



“你就不能学着耐心一点吗?”柯克兰看着对方败犬般就差头上一对耷拉下来的耳朵的模样咬了咬唇。说实话自己也没想好如何公开这件事,过两周的校篮球联谊赛琼斯是主力球员,下个月有场春日舞会,结束之后他还要准备三年级生的毕业相关事宜。焦头烂额之际若是再加上弗朗一行人的八卦和刨根问底还有打趣,他想不出三天就会被别人的目光和闲话气到吐血。


不过说实话自己为什么会接受阿尔弗雷德,就凭他那小学二年级的追求方式?初恋就栽在个比自己年纪还小的美国人手上已经够糟了,更何况他和自己的喜好完全搭不上边。学生会会长烦躁的嘟囔了两句一个软软温温的东西已经贴上脸颊,这次倒被他偷袭成功了。亚瑟侧脸看见那蓝如海的眼睛微微眯起,灯下照得像藏了一片星子,他得逞似的笑得灿烂,而自己到底是喜欢他哪一点呢?亚瑟柯克兰没有再思索,又溺入另一个亲吻中去。


他们就是这样,心照不宣默不作声却又深深相爱,若是哪天你告诉他们爱情如何热烈想必彼此都会吓一大跳。年轻时的感情真的没那么复杂,不过是在无数个巧合中遇见那个必然为之,直到某天摸着胸口跳动如此剧烈才猛地想起来,啊,原来我有这么爱他。


阿尔弗雷德虽然不排斥这样略带小刺激的交往方式,偶尔说他们像偷情时还可以欣赏亚瑟气急败坏又红成一团的脸,再顺势假装不开心的亲他一亲。不过他从小到大便是一张白纸般磊落的人,向来藏不住事有什么说什么。你说,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天般好的人,死皮赖脸想尽办法追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把这高岭之花拥入怀中却还要当个小偷似得捂得严实生怕别人知道,若是有人问那就是“我不是我没有”。


所以虽然他认识亚瑟以来平均一天有三到三十次的频率想要把对方独占最好锁起来不许他对别人笑,但也不是这么个独占法啊。正如此刻阿尔弗雷德一面看着不远处学生会长正和别人交谈,露出碎金发后的一片白净颈脖,心里想着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又想到这是自己的男朋友,只能叹气然后在别人奇异的疑惑眼光里陷入甜蜜的苦恼中去。



“琼斯同学,”一截粉红的信纸落入视线正好遮住了阿尔弗雷德看着的会长的目光,他下意识的想推开那张不识趣的信纸,女孩子的娇柔嗓音自上方传来,抬头看见涨得通红的一张脸才发觉是情书,只好不情愿的放弃对会长背影的眷恋提起精神礼貌回了一句,“有事吗?”


“你有喜欢的人吗?”那女孩被几个朋友推搡着害羞的不像样,连说话都结结巴巴。


“有啊。”恰好瞥见柯克兰投来的目光,阿尔弗雷德想到什么似得开口。


“很可爱的人,就是比较,爱吃醋。”



语出众人皆哗然,女孩子也随意糊弄两句就慌慌张张跑开。转头看见会长微皱的眉头的阿尔弗雷德毫不在意的回他一个八颗牙露出的标准笑容,亚瑟看他张牙舞爪半天读出唇语。


“还你的。”


看吧,英国人立即转身离开不知该对此事怀揣什么感情,本田抱了一叠文件跟在后头,难得八卦。


“想不到阿尔弗雷德同学已经有交往对象了啊。”


那是你不知道他有多幼稚,柯克兰想着想着计上心头,抿唇一笑。


“我也,正在恋爱中。”


今天,风和日丽,W学园无数少男少女连着碎了两次心。



“究竟是哪个不长眼的敢和眉毛谈恋爱啊... ...”


课间的走廊几个男生靠在栏杆上看着过往的女孩发呆闲聊,弗朗西斯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的发言,不出意料获得了周围一众人的热烈赞同。阿尔弗雷德正巧拿着练习册预备佯装问问题跑去亚瑟班上路过,不自觉竖起耳朵听了几句,他们已经从“一定是拿枪胁迫”到“公报私仇,权力要挟”再到“你们说斯科特知道会先打断谁的腿?”。听得阿尔弗雷德差点憋不住笑,感叹一波八卦和脑洞的可惧正想离开,基尔伯特眼尖瞥见他一把提了过来,这下焦点无疑 再聚到他身上,只听他们齐齐叹了口气,倒像是怜悯。


我可还没断腿啊,阿尔弗雷德在心里嘀咕着正想开口,弗朗西斯已经拍了拍他的肩膀表情沉重,

“兄弟,不用多说,我们都知道你看上会长已经很久了,说有恋人肯定也是在激他吧。不用说了,我们都懂。”


嗯,其实我就是那个不长眼的人。 阿尔弗雷德犹豫了数十次到底要不要说出口,周围人已经开始轮流数落会长的暗中恋人,他只好在一边尬笑顺带摸摸鼻子勉为其难的表示赞同。直到上课铃声响起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错过了亚瑟一个星期只允许两次的课间打扰,辩白也一句没说。


这都什么事啊。


比起感情,亚瑟柯克兰从来都更在意人生,认真读书,离开家,毕业后做位一辈子沉溺于文学与教研的大学教授,至于性取向,家人,他一向概念模糊。短裙少女再青春,接吻时脂粉口红的味道也叫人难受,男生更从未考虑过。固执,洁癖,不可能继承便成为空头衔的家业,他人投来麻烦的暧昧眼光,这一切都太过复杂麻烦,而他更爱好平淡简单到连如何享用下午茶都可以认真思考的日常。


也并不是没有见过阿尔弗雷德这样热血青春洋溢的人,不如说比他家世长相性格好的比比皆是,但阿尔弗雷德就是不一样。感情这种东西像风中柳絮飘扬难把握,若亚瑟柯克兰把自己裹成预备过冬的孤独蚕茧,阿尔弗雷德便会在外数落着日出日落岁月变迁,固执等待他的爱人归来。


他是这样一个明媚的少年,即使知道初恋大多不过南柯一梦也让人心甘情愿堕落,许多次会长大人都在想那些笑容究竟是伪装还是天真,又或者这男人实在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到不可思议的地步,总归都不是什么好惹的货。也许稍加自持,他便能将这样的想法驱离继续过那平淡生活,但目光仍旧离不开那位少年,倒像鬼迷心窍。


他很久没有试过这样被一个人喜欢,更没有尝试喜欢过谁,不过无法自持,惦念长久,忍不住把对方归入未来人生草图。感情实在是复杂的东西,若要真心实意形容,命中注定四个字,不知道够不够。


“我受不了了!”少年将手机一扔趴在了桌上,乱糟糟的金发埋进臂弯,一副颓废的样子惹得柯克兰不得不停下手中批阅文件的动作看他,“怎么了?”


“弗朗和基尔那几个家伙居然说我说谈恋爱是为了激你,还一直追着要安慰我。”男生委屈的只露了半边脸,一双蓝眼在金发下如雾气遮掩的海岸,清澈纯粹的颜色混着笑意不得不说怦然心动。


“也没说错什么嘛。”学生会长空有好听的伦敦音,大部分时间都拿来挖苦自己让阿尔弗雷德没好气的抬头直起身来,恰好对上柯克兰玻璃珠般的翠绿眼睛似笑非笑,一只手刻意挡住半边脸颊,隔着夕阳薄纱窗帘的光显得温和又调皮,满腔抱怨也只能没操守的抛之脑后剩下我的男朋友怎么这么好看。


阿尔弗雷德再次无奈的瘫回桌上,这一次藏起脸倒是为掩饰脸红了。长久的沉寂中只听得见男生书写文字的声音沙沙地催人入睡,半梦半醒间阿尔弗雷德才猛然想起酝酿了好几个星期的话再次抬头。


“柯克兰同学。”


“嗯?”


“你为什么那么好看。”


“有话直说。”


“下周篮球赛我要是赢了,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啊。”


亚瑟看见他一双期待的蓝眼闪着光叫人难以拒绝,笑着收起钢笔,十指交叉撑起下巴恰好瞥见文件上最后批下的话。


“酌情考虑。”



“哎阿尔放学要不要去打游戏........”


“打篮球,不去。”


“我说你最近会不会跑球场太勤快啊,”基尔伯特疑惑的抱着胳膊半晌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情场失意,只能挥散汗水暂时忘掉学生会会......”



“所以我说你少去问伊丽莎白借奇奇怪怪的书啊,这样追不到的。”阿尔弗雷德没再理会对方在后方喊着本大爷才没追那臭女人你管我啊之类的话语就快步离去。


反正,你们是不会理解的啦。


恋爱这种事情。



“我不知该如何向你索求一个吻,我的爱人。你要鲜花还是宝石,闪闪发光的星子亦或为你落下的泪水,若你愿微微颔首,连带这颗心我都愿让你拿去.....阿尔弗雷德这哪胡抄改的酸诗,东倒西歪的......”学生会会长皱了皱眉,嫌弃的把手里还有这不少错别字的蓝色信纸扔开,闲得发慌刚好看见阿尔弗雷德当初给他写的情诗,这家伙究竟看了多少乱七八糟的东西才能写出这种酸诗?柯克兰揉了揉太阳穴把信纸认真叠好又收起,恰好有部员将办公室的门推开。


“会长!篮球队的比赛要开始了,一起去看吗?”



“我应该还要耗点时间,你们先去吧。”礼貌性回复完才想起不久前做的约定,最近事情太多即使日历上标注也还是忘了个精光,想必对方又要生气了。学生会长笑了笑摇头把信放进抽屉,起身。


还是去看看吧。


到场地时中场休息刚结束裁判第二场就要开始,两队比分差距不大,场上的美国人瘪着嘴无精打采的,不知是哪个队友喊了一句学生会长来了才抬头扫观众席,没有位置,白衬衫的少年倚着观众席侧边的栏杆一副懒懒的样子,四目相对时绿眼眨了眨,嘴型清晰的是“加油。”满场嘈杂似乎在这一刻为他停止,时间流逝慢到不能再慢。阿尔弗雷德随着哨响跑了起来,正好没看见会长大人因为害羞而低下的头。


亚瑟一直都很喜欢看阿尔弗雷德笑,明媚阳光扫却所有阴霾。他本来就耀眼,站在球场上更像个明星,世界都为他转动。这种奇妙的温暖让他容易感受到心脏确实跳动鲜活,改变逐渐发生。他本来最讨厌喧闹和汗水,而他的男孩足以做青春的所有代名词,一眼万千柔情涌上心头也不过如此。


一场终了校队超过对方整七分胜。会长还是拿着攥了整场的水下场,阿尔弗雷德此前念叨过好几回他不来看比赛更不送水实在气人,这次便遂他的愿。女孩子们已蜂蛹着凑了过去,想来恋爱中也压不住崇拜者的喜欢。握久了冰水而微微发麻的手指动了动,柯克兰转头打算离开时背后传来一声有力的呼喊。


“亚瑟!”


男生朝他跑来,自然的接过他手中水瓶怕他反悔似得打开喝了一大口,这才认认真真的看着亚瑟。


“我赢了。”


“嗯。”柯克兰抬头看他,疑惑地点头。


“约定,不许反悔。”



“好。”会长大人这才反应过来,近乎宠溺的无奈,男生已经揽过他的肩,刚运动完的气息带着热度靠近不容拒绝地低头亲他的脸颊,随即骄傲的对着周围人开口,



“这是我的男朋友!”




––end。


送给无茶茶的迟到生贺,生日快乐!


我永远爱学院米英。

评论(20)
热度(56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也良 | Powered by LOFTER